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桂林高校学习宣传《环境保护法》活动在我校举行

    桂林日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rb/html/2014-11/15/content_1571962.htm?div=-1

      11月12日上午,由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与桂林市共同开展的桂林高校学习宣传新修订《环境保护法》活动在我校举行。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李一平副巡视员,桂林市环境保护局刘学振副局长,解庆林校长,王敦球助理出席会议。学校团委负责人以及桂林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曾鸿鹄主持。
      座谈会前,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李一平副巡视员在桂林市环保局以及学校团委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校内过往的师生进行了新修订《环境保护法》宣传,并分发了《一部“长牙齿”的法律——图说新环保法》宣传册子以及相关宣传卡片等。随后,李一平副巡视员还参观考察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并听取了关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介绍,李一平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该院近年来所取的成绩,希望学院能够再接再厉发挥学科建设优势,服务于广西环保事业的发展。
      座谈会上,王敦球助理代表学校对宣传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开展 “环保春天行” “环保宣传视频大赛”等一系列环保宣传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效。来自桂林高校的学生代表先后做了发言:表示要学好知识,做好学问,将来用专业知识来治理环境问题;同时,要积极宣传新环境保护法,宣传环境保护思想,让大家共同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
      解庆林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我们要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做起,管好自我,不断增强素质涵养和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将今天所学习到的环保知识,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当中去,积极争当环境保护的使者。最后,解校长强调:环保是一项公益事业,关系到发展的千秋万代,大家要从自我做起,一起共同努力,积极为环境保护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自治区环境保护厅李一平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与会各高校学生代表的发言,客观分析了当前环境发展的形势以及国家的发展战略,倡导广大师生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新环保法,积极履行自身的责任和义务,为我国环保法治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李一平副巡视员向校内过往师生宣传新修订《环境保护法》

    李一平副巡视员(中)参观重金属污染植物修复试验基地

    桂林高校学习宣传新《环保法》座谈会现场

    解庆林校长讲话

    李一平副巡视员讲话

    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徐红在会上发言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上一条:男儿当自强:桂林晚报整版报道我校学生甘书杰事迹

    下一条:《广西日报》报道我校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