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广西水污染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广西日报:http://www.gxrb.com.cn/html/2014-11/07/content_1048925.htm
      桂林日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rb/html/2014-11/08/content_1571044.htm?div=-1
      南国早报:http://ngzb.gxnews.com.cn/html/2014-11/08/content_1049591.htm
      桂林电视台:http://www.gltvs.com/wqvod/2014-11/06/cms67412article.shtml

      11月4日下午,广西水污染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委员会议在我校屏风校区教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广西水污染控制标准制修定工作进入新的阶段。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鸿起,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杨艳阳,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苏彩和,广西标准技术研究院院长周志权;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巫家世,桂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廖建秋;学校党委书记张学洪,校长解庆林,副校长陈学军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学军副校长主持。
      会上,苏彩和处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广西水污染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批复》同意成立广西水污染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由29名水污染控制领域的学者专家组成,我校党委书记张学洪教授任主任委员,校长解庆林教授、校长助理王敦球教授任副主任委员,环境学院院长曾鸿鹄任委员兼秘书长。自治区质监局、桂林市人民政府、桂林理工大学领导共同为广西水污染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并向委员颁发聘任证书。
      杨艳阳副局长代表自治区质监局对广西水污染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工作,当前技术标准战略已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标准化工作在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越来越显示出它的重要作用,广西水污染控制标准的制定可为全区水环境质量和污染物排放检测提供行为准则。她结合广西实际,对标委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开展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加强标委会组织协调工作;三是要注重公开透明,确保标委会工作的公信力、科学性、合理性和有效性;四是要结合广西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加大科研力度;五是要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提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巫家世在讲话中指出,标委会的成立是桂林理工大学的喜事,也是桂林的喜事。他指出,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工作,近年来桂林的标准化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强调,广西水污染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恰逢其时、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必将助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桂林市委、市政府将给予标委会各方面的支持与帮助,他祝愿标委会早日取得丰硕成果。
      解庆林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自治区质监局和桂林市人民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桂林理工大学和标委会筹备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内部管理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标委会将依托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充分发挥科研、教育和设计等方面的技术优势,通过水污染控制标准化工作,引导水污染治理产业,并由此辐射到其它环保产业走向标准化、规范化和规模化,从而改善水环境质量,改善生态环境,保障人民健康生活,促进广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标委会的工作,保证标委会和各位专家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大会公布了水污染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委员会领导组成名单,审议通过了《广西水污染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章程)、《广西水污染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草案)、《广西水污染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2014—2015)》(草案)等文件。
      据了解,水污染控制标准委员会的专家来自我校及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桂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他们将对全区水污染控制的现状调查、跟踪、分析,整理、归纳、制定符合行业发展的广西水污染控制标准体系。
      我校党委宣传部、科技处负责人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自治区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鸿起,我校党委书记张学洪,自治区质监局副局长杨艳阳,桂林市副市长巫家世共同为标委会揭牌

    自治区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鸿起(左六),自治区质监局副局长杨艳阳(左四),桂林市副市长巫家世(左七)为张学洪教授(左五)、解庆林教授(左八)等水污染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证书

    审议并通过章程

    会场

    上一条:《广西日报》报道我校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纪实

    下一条:巾帼不让须眉——《广西日报》报道我校全国模范教师韦春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