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桂工 > 正文

清廉桂工

      4月8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成绩,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就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体党员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参会。南宁分校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国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和全区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动员视频会议精神。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作纪委工作报告,总结了纪委监督执纪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就落实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一是紧紧围绕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创新把政治监督抓在经常,以问题为导向提升政治监督质效;二是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把监督体系融入学校治理体系。要聚焦风清气正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突出关键少数推进“一把手”监督、同级监督,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实现风清气正,完善监督机制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三是一体推进“三不”建设,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更严信号。要突出精准惩治,持续强化不敢腐的政策,强化监督约束,扎紧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涵养正气,有效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四是强化政治能力作风建设,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队伍。要强化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不断锤炼忠诚品格、树立良好形象、练就担当本领。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在会上讲话。他指出,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抓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解庆林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学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落实严的举措,抓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要坚持严的标准,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把握严的原则,全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强化严的氛围,坚决筑牢学校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发扬严的作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遵循严的要求,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切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从严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解庆林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党员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推动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与本单位、本部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清廉学校建设新局面,确保取得务实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学校校长解庆林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作纪委工作报告

    会场(一)

    会场(二)

    南宁分校分会场

    上一条:基建后勤处党支部和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清廉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动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