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桂工 > 正文

清廉桂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桂工”建设工作会议精神,9月16日,学校开展 “重走红军长征路 清廉桂工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党办校办、纪委办、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招生就业处、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30余人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专程为队伍送行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学校组织廉政高风险部门“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是推动“清廉桂工”建设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传承红色革命基因,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的一次重要洗礼;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锤炼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干事创业本领,坚守服务群众、为民造福的宗旨意识;要深刻领会长征精神的精神实质、时代价值、当下意义,坚持融会贯通,强化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确保活动取得扎实的成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上午,队伍分别参观了兴安界首渡江码头、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才湾镇毛竹山村。吴志强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努力工作”这一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重温长征艰难的历程,深入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思想作风,发扬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吴志强指出,当前世界形势风云变幻、关系错综复杂,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在各自的岗位上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精耕细作、全心全意做大做强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确保国家蒸蒸日上、祖国欣欣向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下午,队伍参观了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韦学敏给大家上了一堂“守住廉洁底线,干好本职工作”的微党课,用腐败案例告诫同志们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强调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算好“六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友情账、自由账、家庭账,通过“算账”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职尽责。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红军艰苦卓绝地浴血奋战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深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之艰辛,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参观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桂林)

    上一条:学校领导班子集体参观廉政教育馆

    下一条:学校召开“清廉桂工”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