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6月27日,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有关事宜。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党委宣传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工部(学工处)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一站式”社区建设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通过突出抓好组织领导、理论学习、制度建设、阵地管理、检查督查等关键环节,抓牢抓实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良好的舆论支持。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根本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学校党委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建设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加强建设,已经把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在区内外的影响力逐步扩大,取得了良好的声誉。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各项要求。各级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和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总体安排,帮助解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过程中的现实问题,加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经费投入和政策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保障基本教学功能前提下,进一步深化内部体制改革,从机制上做好顶层设计,形成长效机制激发教师活力;要重视高层次人才和领军人物引进培育工作,加强团队建设,引导成果产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指出,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2020年《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2022年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要点的重要手段,是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改革举措。会议强调,学工处、环境学院等单位、部门要通力协作,进一步整合资源,扎实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和环境学院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努力把“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文化浸润的“育人基地”、师生融合的“社区课堂”、人人共享的“社区之家”。

    上一条:邓军书记深入党委宣传部开展调研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