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4月29日上午,我校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主持。在家校领导齐俊斌、吴志强、王玫、梁福沛、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出席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领学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从“把握学习重点、丰富学习载体、落实实践抓手”“拓展教育培训平台、丰富学习宣讲形式、强化宣传引导”“完善领导机制、严格督导考核”等方面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福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实施“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内容作学习体会发言。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敦球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作学习体会发言。

      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我校民族团结工作实际作学习体会发言。

      在自由研讨交流环节,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昊,校团委书记李雨,分别以“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谈了学习体会。

      解庆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我校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地、全力冲刺完成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及时跟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坚持与时俱进,用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和最新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围绕此次学习内容,解庆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凝聚奋斗新时代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二是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和安全稳定;坚持知行合一,密切联系实际。三是要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不断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传播力和引导力。

      解庆林强调,全体人员会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融会贯通、结合实际、一体落实,并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2022年理论学习计划,引导广大师生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水平理工大学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领学《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福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敦球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杰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下一条:解庆林校长率队拜访中国银联广西分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