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时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四个新”总要求,进一步激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干事创业活力,4月22日下午,学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纪念研讨会,并以网络形式进行同步直播。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基层党支部、团支部书记代表,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研讨会分为“主题发言”和“访谈对话”两个环节。学校相关师生代表围绕“牢记领袖嘱托,建设壮美广西”主题,分别作题为“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心聚力建设铸魂育人示范学院”“牢记领袖嘱托,保护漓江生态环境,弘扬生态文明思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发言,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笃行奋斗、勇担使命的生动实践。随后,邀请有关嘉宾就“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力行铸魂育人使命”“发挥资源优势,推进乡村振兴”“以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高校智库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访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共同为壮美广西建设献计策。

      解庆林在讲话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内容和精神,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新”总要求的重要内涵。他表示,学校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在加强创新人才和成果供给、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人力资金项目投入、扎实服务乡村振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改善师生群众生活品质,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师生信仰信念信心等方面采取系列措施,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解庆林就进一步落细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铸魂育人;三要加强科学谋划,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他强调,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服务能力水平,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齐唱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在会上讲话

    相关师生代表作主题发言

    邀请有关嘉宾进行访谈对话

    undefined

    会议现场

    雁山校区分会场

    南宁分校分会场

    青马班观看现场

    上一条:学校邀请南宁市重点企业开展线下双选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