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12月17日下午,学校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集中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华、副组长李楠到我校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巡听旁听。校领导解庆林、齐俊斌、吴志强、王玫、梁福沛、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主持。

      学习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结合学校实际和工作思考谈了学习体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到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接班人中去,以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带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落实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中去,着力构建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的意识形态制度体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到抓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中去,加强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福沛结合分管工作,围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动一流本科教育”谈了学习体会,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的党抓教育工作宝贵经验,要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凸显新时代大学的价值使命,巩固夯实本科教育基础地位,营造一流本科教育教学生态,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高校教师教书育人本领,提高人才培养整体质量水平,着力推动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结合个人分管工作实际,围绕“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思践悟抓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一体”; 要突出纠“四风”树新风,营造清正廉洁新风气;要狠抓专项整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结合个人分管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大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找准切入点;要树牢“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理念,接续奋斗,助力乡村振兴;要咬定奋斗目标,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贡献力量。

      在自由发言阶段,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壮东,党委委员、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景文,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学科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周焕福,校团委书记李雨,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张瑞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就如何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加快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做好共青团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解庆林在讲话中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坚持在理论宣讲上下功夫、在理论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在融入教育教学上下功夫、在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激发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巨大动力。二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大会主题,全面把握大会目标任务体系;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抢抓机遇开新局;充分发挥高校职能彰显办学特色,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桂工力量。三是全力以赴做好年底收官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精心抓好收官开局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实抓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上来,齐心协力,担当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华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成效。他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与会人员做到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联系实际、踊跃发言,学习氛围浓厚、成效明显。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把握和贯通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准确把握关于提升教育质量水平的重点任务,结合本校实际抓好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磅礴力量。三是要坚持严管严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学校党委要深刻把握清廉广西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完善从严管理制度,持续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纪委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取得更多的制度成果、更大的治理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华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发言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福沛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发言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作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发言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作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发言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敦球到南宁分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历留学生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