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9月8日下午,我校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三次集中理论学习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切实引导全校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学习、带头领学《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解庆林因参加重要临时会议与学习会议时间冲突,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提交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书面材料,带头分享学习心得。在家党员校领导吴志强、王玫、梁福沛、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出席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邓军从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过程及其深刻背景、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并强调全校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积极传播者,将思想的力量切实转化为推动发展和攻坚克难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扎实稳妥做好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

      解庆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高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毅攻坚克难,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接续奋斗,切实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水平理工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福沛领学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指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是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要吃透把准《方案》总体要求、细化落实具体要求,建设“大课堂”“大平台”“大师资”,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看待学校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坚决扛起倾力为军队培养人才的光荣使命,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国防意识,完善各项政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为人才强军输送更多理工类优质兵员。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学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做好学校的统战工作,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统战部自身的建设,推动学校统一战线事业开创新局面。

      在自由研讨交流环节,学校商学院党委书记白永生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如何做好二级学院人才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邓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高举旗帜、勇毅前行,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强军事业贡献桂工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教学秩序井然。二是要深学细研、读懂用好,把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我们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重要学习计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系统学习领会,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全面理解把握,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深入贯彻落实,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桂工新篇章。三是要创新思路、精准发力,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多措并举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善用“大思政课”的要求明确了目标任务,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奠定了“大思政课”的“四梁八柱”。要推进顶层设计合理化,推动课程建设系统化,把握学生学情精准化,切实把学校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邓军强调,新学期,新希望,新征程,新气象。新的目标激励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的征程需要我们开拓进取、拼搏奋进。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将在继往开来中成就。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谱写桂工新的辉煌篇章!


    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梁福沛领学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

    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现代产业学院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辉煌十年看桂工】十载本科育人路,不负韶华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