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9月14、15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福沛率队到肇庆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访企拓岗”。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校友办、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测中心、测绘地理信息工程学院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交流。

      “访企拓岗”座谈会上,肇庆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吴雨果介绍了园区的发展概况及园区对大学生就业的支持政策,并对我校一直以来为园区建设发展培养输送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他表示,园区将继续充分发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主战场作用,继续牵好线、搭好桥,与我校共同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招聘活动,在岗位供需上精准对接,积极为学校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作出应有的贡献。

      梁福沛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对肇庆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积极深化政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校地及校企合作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进一步推动政校企三方通力合作,深度挖掘就业岗位和拓宽校企科技合作渠道。最后,梁福沛真诚邀请更多肇庆市高新区优质企业在十月份入校招聘,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加强产学研合作等,学校将继续服务好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构筑好良好的就业环境,搭建好毕业生就业平台,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园区内相关企业负责人还分别介绍了各公司发展历程、业务领域、企业运营状况及用人需求。校企双方就进一步开展校园招聘活动达成了初步意向。

      考察交流中,梁福沛一行在肇庆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才服务中心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园区创新创业科学园,先后调研走访了区大数据运营中心、肇庆市华师大光电产业研究院、肇庆市人才驿站、肇庆大华农生物药品有限公司、武汉大学(肇庆)资源与环境技术研究院及肇庆理士电源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了解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等情况。

    座谈交流现场

    考察肇庆高新区数字运营中心

    走访大华农公司

    走访华南师范大学(肇庆)国际光电产业研究院

    上一条:【辉煌十年看桂工】砥砺深耕艺十载,勇毅前行绘新篇

    下一条:学校召开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