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9月14日至15日,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分别到离退休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实地走访,在深入一线、深化调研中了解下情、掌握实情,把脉问诊各单位内涵式发展的实践路径,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担当奋进,聚焦短板弱项,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为新时代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践行新思想,落实新要求,奋力推动学校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在离退休工作处,邓军实地查看了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每到一处,邓军都与离退休老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活动中心功能设置、日常活动开展、文化氛围营造等情况。座谈会上,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就离退休工作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邓军充分肯定离退休工作处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作出的突出贡献,并结合调研情况对进一步做好离退处工作作了指导。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离退休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老干部工作和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离退休干部的重要任务,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党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政策、文件、要求,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的步伐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认识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广大离退休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学校一代又一代离退休老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立足不同工作岗位,对党忠诚,接续奋斗,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校上下都要始终牢记、倍加珍惜老同志的历史功绩,深入学习老同志躬身践行、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同志的服务工作。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践行新思想,落实新要求,奋力推动学校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要在政治建设上再加强、在思想建设上再强化、在组织建设上再提质、在作用发挥上再增强、在精准帮扶上再提级、在队伍建设上再发力,认真钻研离退休工作业务,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本领,奋力书写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副校长王玫在陪同调研时指出,邓军书记的讲话温暖人心、提振信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邓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具体要求,推动离退休工作再提高、再升级、再提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邓军书记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王玫副校长讲话

    邓军书记深入离退休工作处开展调研

    实地走访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

      要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敢想敢干,开拓创新,稳步推进学校继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继续教育学院,邓军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情况汇报,不时插话询问,与班子成员互动交流,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继续教育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和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予以肯定,并就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邓军强调,要深刻认识继续教育学院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为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作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大做强做优继续教育是学校服务社会需求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展示学校形象与实力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增强学校办学实力、提升社会美誉度的一个重要途径,要正确认识继续教育在学校高水平发展建设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肯定已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坚定为学校作出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要在充分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把继续教育工作做得更好。要把握形势与机遇,正视挑战与差距,进一步增强推动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当前学校正面临“五期叠加”的发展形势,处于爬坡过坎、厚积薄发的重要时刻,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挑战,要善于用好政策红利,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干出一番新事业。要担当作为求突破,奋发进取开新局,全力以赴为新时代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抓好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建好建强队伍,提高领导班子战斗力、凝聚力和感召力;要着力优化结构,把扩大规模和提高效益更好统筹起来;要提高培训质量,落实教育教学要求,规范教学组织实施;要健全完善机制,以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激发更大动力活力;要着眼增强效果,细化指标分解,强化责任落实;要着力打造品牌,提高特色品牌的培育能力;要持续引领特色,走出一条适合我校特色的继续教育之路;要守好安全底线,强化意识形态安全、政治安全工作,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助推干部廉洁自律、健康成长。

    邓军书记深入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调研

    实地查看继续教育学院建设情况

      要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工会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推动学校工会工作展现新气象。

      邓军实地走访了工会办公室、教职工活动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校工会的机构设置、制度建设、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情况。座谈会上,校工会主要负责人围绕教代会工作、工会建设、职工服务、职工教育等方面重点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邓军对工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工会工作意义的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法宝。长期以来,工会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组织动员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在推进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权益、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加快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民计民生工作等方面都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前学校面临“五期叠加”的发展形势,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节点,比任何时候都期待工会发挥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作用。要总结成功经验,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的新局面。要坚持好的传统,巩固已有成绩,同时要看到短板弱项,正视困难问题,推动改革创新。要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工会群团组织的政治性,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工会要自觉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履行政治职责,始终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工会群团组织的先进性,工会要切实将保持和增强先进性作为工会工作的着力点,把握好时代的主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组织和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自觉走在时代前列;要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工会群团组织的群众性,工会要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坚持为党分忧、为民谋利,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多做释疑解惑、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推动学校工会工作展现新气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要有新作为,在思想引领上要有新贡献,在完善教代会制度、推进民主管理上要有新进展,在关爱教职工生活、改善民生福祉上要上新台阶,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上要有新担当,在推动解决教职工实际问题上要有新成绩,在加强文化建设上要有新力量,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要有新气象。

    邓军书记深入工会开展调研

    实地查看工会办公区域及教职工活动中心

      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校医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梁福沛副校长率队到佛山市开展“访企拓岗”和参加佛山校友会组织的“屏风山俱乐部”走访企业活动

    下一条:【辉煌十年看桂工】砥砺深耕艺十载,勇毅前行绘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