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国庆、重阳“双节”前夕,学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2年重阳节“孝老敬贤”表彰大会,全面展现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五老”精神,扎实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关心下一代事业增添新的光彩,奋力谱写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发展崭新篇章。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玫,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壮东、宣传部部长叶昊,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教师工作部部长辛立章出席活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活动。

      大手拉小手,童心暖重阳。伴随着欢乐的旋律,活动在我校附属小学小学生表演的《爷爷奶奶来接我》情景舞蹈中拉开帷幕。

      大会表彰了近三年全国、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校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学校孝老敬贤“最美家庭”。邓军、王玫分别为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邓军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改革稳定作出突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衷心感谢和诚挚祝福。他指出,学校自建校以来,已经走过了66年的发展历程。66年艰苦奋斗,66年风雨兼程,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广大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立足岗位,接续奋斗,为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经历。我们将好好珍惜、始终坚持并努力不断地发扬光大。他强调,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崭新成绩,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征程上,迈出了更加坚实、更加有力的步伐。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责任。邓军希望全校师生不断增强尊老敬老意识,在学校做尊老敬老的标兵,在家中做尊老敬老的先锋,在社会上做尊老敬老的模范,以实际行动将尊老、敬老、助老的优良道德传统发扬光大;希望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发挥自身的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在关心下一代工作、青年教师“传帮带”、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继续以敬爱致恭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同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继续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不断创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条件,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他强调,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同志工作,不辜负老同志的期望,在学校发展上聚势谋远、精耕细作,不断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桂工智慧和更大力量。

      会上,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者闵江红副教授在发言中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传承剪纸技艺、赓续红色血脉、以艺育人、关爱助学等方面的心得与感悟。孝老敬贤“最美家庭”的刘康怀教授用质朴真诚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一家人耐心细致侍奉两位老母亲,团结兄弟姐妹共同营造祥和敬老家庭氛围的感人事迹。

      活动中,邓军为我校90岁以上高龄老寿星代表王遂昌老人、龙振中老人祝寿;邓军与王玫共同为我校金婚和钻石婚的伉俪献花送祝福。

      活动结束后,邓军、王玫一行还来到学校庆重阳趣味运动会现场,与前来参加运动会的老同志们亲切交流,并观看、体验了趣味运动项目。

    邓军书记在会上讲话

    王玫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者闵江红副教授和学校孝老敬贤“最美家庭”获得者刘康怀教授发言

    邓军书记为获表彰的全国、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为获表彰的学校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颁奖

    为我校90岁以上高龄老寿星代表王遂昌老人、龙振中老人祝寿

    邓军书记、王玫副校长共同为我校金婚和钻石婚的伉俪献花送祝福

    王玫副校长为获表彰的学校孝老敬贤“最美家庭”颁奖

    我校附属小学小学生表演《爷爷奶奶来接我》情景舞蹈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邓军书记、王玫副校长一行到学校庆重阳趣味运动会现场观摩

    上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弘扬桂工精神,做新时代桂工优秀学子——解庆林校长为2022级全体新生讲授启航教育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