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10月1日早上8时整,学校分别在屏风校区、雁山校区和空港校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在雁山校区出席升旗仪式并讲话。学工部(处)、团委、研工部、南宁分校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升旗仪式。

      迎着朝阳,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雄健的步伐,满怀热情、庄严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黄孝鹏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主题为《薪火相传,青春逐梦,用奋斗迎接党的二十大》,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号召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书写属于青年一代的奋斗篇章。

      吴志强在讲话中与现场师生一起回顾了祖国73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他勉励广大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学校全体师生将砥砺奋进、只争朝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强国有我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升旗仪式最后,全场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


    吴志强副书记讲话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黄孝鹏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屏风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雁山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空港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辉煌十年看桂工】继往开来共筑梦,蓄势聚能“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