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10月19日,我校在雁山校区行知楼A2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四次集中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中心组学习并讲话,在家党员校领导解庆林、吴志强、王玫、梁福沛、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党委常委唐壮东、叶昊、邱杰,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辛立章出席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邓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邓军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校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跟进学,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热潮;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达到新高度,在人才培养质量上实现新提升,在打造高素质教师(人才)队伍上构筑新高地,在服务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在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上实现新跨越,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桂工智慧和桂工力量!

      解庆林在研讨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战略和重要举措,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战略任务、重大举措。我们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务必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工作中,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中心,创新思维,强化措施,有力地做好对内对外宣传,不断为树立学校良好形象、推动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玫,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杰,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辛立章,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白凌婷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代表发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在自由讨论环节进行了交流发言。


    邓军书记讲话

    解庆林校长讲话

    吴志强副书记围绕人才培养谈学习体会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玫围绕科技创新谈学习体会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作自由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杰围绕民族团结、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谈学习体会

    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辛立章围绕人才建设谈学习体会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白凌婷分别围绕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和加强党建引领发展等谈学习体会

    会议现场

    上一条:中色桂林矿地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景和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