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10月19日上午,学校在雁山校区行知楼A201会议室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党办校办、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工部、保卫处、资产处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副院长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梁福沛主持。

      会上,党办校办主要负责人通报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案例;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本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梁福沛在会上从三个方面对学校实验室安全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意识,按照教育厅的部署,进一步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定期开展回头看,及时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并整改;二是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实验室安全培训,完善实验室安全设施配置;三是要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落实“学校—学院—实验室”三级联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明晰各级各类管理人员的职责,责任到岗、履职到位。梁福沛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工作,努力为师生创建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梁福沛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聚焦二十大】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四次集中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辐射安全与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