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案例研讨室举行“与信仰对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代表,和学校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齐聚一堂,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活动采用“现场宣讲+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在雁山校区、屏风校区、南宁分校分别设立视频分会场。

      宣讲会上,邓军以“牢记领袖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向同学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青年观和青年工作观,从“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邓军强调,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涵养家国情怀,矢志报国,做新时代有理想的好青年;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始终不忘初心,勇担历史使命,面对困难勇于斗争,不畏艰险敢为人先,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好青年;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做到不怕苦、能吃苦、甘吃苦,踏实干、埋头干、积极干,要体悟克己之道,涵养自律品格,锤炼坚强意志,做新时代肯吃苦的好青年;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敢想敢为,勤勉务实笃行,要善作善成,成就出彩人生,做新时代肯奋斗的好青年。邓军要求,青年一代重任在肩,更要有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创业精神,接过前辈手中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肯干实干,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

      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耿俊茂分别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三个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此次宣讲会还设置了“师生互动释疑”环节,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壮东,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成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晓俊与在场的桂工青年进行了深入的问答互动交流,热议党的二十大热点问题,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会后,聆听宣讲会的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在听完老师们的宣讲与阐释后,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进一步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跟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书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作宣讲

    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杰作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耿俊茂作宣讲

    访谈嘉宾与青年师生互动交流

    青年师生向访谈嘉宾提问

    宣讲会现场

    各分会场现场

    南宁分校分会场现场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下一条:【聚焦二十大】学习二十大,践行新思想——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