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12月24至26日的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次聚集性重大活动,也是我校迎来的史上最复杂、最困难、最繁重的研考任务,考生总数达4300余人;桂林及周边所有的外地借考考生155人和周边所有报考绘图科目的近300名考生都安排在我校考试;我校考点共设立了160个考场,动员了450多名教师和志愿者投入到本次研考中。学校坚决贯彻执行国家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关于2023年研考的各项政策,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一、组织领导坚强有力

      学校共召开了三次研考专题会议,成立研考组考工作专班,实行考务和防疫双组长负责制。学校校长解庆林、副校长周国清多次亲临研考一线检查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学校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实现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的有机联动,落实落细组考防疫各项要求,保证了考生安全研考和安心研考。

      学校设置了分类考场,设置了147个普通考场、11个专用考场和2个备用考场,并且对400余名考务工作人员进行考务工作培训,参加监考工作实战演练,确保所有考务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考试规范完成相关考试任务,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二、服务保障多措并举

      研考期间,学校对相关教学楼及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管制,提前设置警戒线、摆放指示牌,划定专用通道,保证考生入校后快速、准确抵达考场;学校组织了2辆大巴车,将70余名特殊考生从屏风校区转运到雁山校区考试,屏风校区三个学院组织了13辆送考大巴,安全护送560余名考生奔赴雁山校区考场;考点设立了多个热水和姜糖水供应点,为各个考场和考务室均配备了免洗手液、消毒液和N95口罩等防疫物资;每个考务室、专用考场的各个楼层都配备了医务人员,以应对考生随时出现的各种身体不适状况;配备了应急救援车辆和校园小巴,用以快速转运特殊考生以及处理各种应急突发情况;对考点内所有考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并将每个考场的消杀工作落实责任到人,从严从细落实好研考防疫工作;同时采用多种技术手段反作弊等等。学校用心用情做好各项考生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顺利完成研考保驾护航。

      三、志愿服务暖心感人

      考务工作者的每一次努力,都是一束温暖的光,为考生输送着力量。学校党员教职员工更是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来”“我也去”“让我上”一批批党员老师身先士卒、勇担重任。测绘学院党委、学工部以及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书记和副院长等党员主动报名请缨,申请担任专用考场的监考任务;部分监考老师面对种种困难,依旧咬紧牙关坚持工作,他们为监考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研究生院组织高年级研究生志愿者们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一轮轮严格的身份查验工作与体温测量、引导考生浏览展板寻找考场、帮助考生寻找丢失证件等,尽最大努力保障每一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考解庆林校长、副主考周国清副校长视察考生入场核验

    主考解庆林校长及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视察研考入口

    设置隔离考场

    考试当天考生有序入校

    营造研考良好氛围

    上一条:我校清廉学校建设经验被《广西教育信息》采用

    下一条:学校为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发放“健康爱心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