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3月9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桂林理工大学“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坚持开门办思政课,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大思政课”建设是办好思政课的理念再更新、视野再开阔和格局再拓展。大思政课之“大”,在于“大使命”“大视野”“大协同”。要准确把握“大思政课”的深刻内涵,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位一体的“大思政课”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学科、课程群、课堂”三位一体的“大思政课”科学研究体系,扎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奋力打造学校“大思政课”建设中的思政课提质工程、大课堂重构工程、大资源建设工程、大师资培育工程及大格局拓展工程。

      会议审定通过了《桂林理工大学“大思政课”建设实施方案》。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3年党委工作要点和行政工作要点

    下一条: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应邀到我校作“深刻领会‘五个更大’重要要求 奋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