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3月28日上午,学校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敦球,副校长周国清,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出席会议,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国清主持。

    研究生院负责人汇报了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和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对我校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桂林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韦学敏指出,研究生复试录取是高校廉政风险防控的关键领域和重点部位之一,社会关注度、敏感度高,要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安全稳定:一是要严格规范政策执行,防范廉政风险,严密组织、严格管理,确保复试录取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平稳有序;二是要严明落实廉洁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廉洁教育工作要对象全覆盖、内容全覆盖;三是要严密构建监督合力,保持追责问责高压态势。全面排查复试录取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监督机制。

    周国清指出,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落实教育部招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精神;要严格把握政策,强化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领导,严肃执行招生纪律,严密考试全程监管;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平稳安全。

    王敦球对做好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复试录取工作,优化工作流程安排,争取优质生源;二是要夯实主体责任,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大做强理工科专业,做精做细文科专业;三是要服务学校南宁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人才等优势,深化政产学研融合,高标准、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四是要科学规范制定复试录取方案,提前公布并严格执行,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五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优化考生服务,增强服务意识,以热情、热心、周到的服务,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状态切实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品牌。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敦球讲话

    学校副校长周国清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周国清副校长带队参加桂林市“科技强企·人才支撑”大行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出彩桂工·年度致敬】致敬人物:张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