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6月16日,我校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阅读分享交流会,主要任务是通过开展阅读分享活动,从“为什么学”中找动力,从“学什么”中找方向,从“怎么学”中找方法,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和坚定信仰;通过集中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开拓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水平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中心组学习并讲话,在家党员校领导吴志强、韦学敏、邓国彬,党委常委叶昊、邱杰,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辛立章、罗盛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书业到会指导。

      分享交流会上,校党委书记邓军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提出的“人才九条”重要意义,以更大力度谋划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围绕关于“人才九条”的提出及背后的故事、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才九条”背后的“三种情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才九条”的重要意义,努力在学校人才工作上多出真招硬招实招,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大的共识,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更加高效的工作,构建“人才引领驱动、人才优先发展”的人才工作模式,建立既有“桂工特色”又有区内比较优势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形成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桂工方案”,逐步建成在全区、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才聚集高地和创新高地,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水平理工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

      邓军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要以学铸魂,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二要以学增智,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三要以学正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牢固树立为民造福的宗旨意识,不断增强真抓实干的能力本领,着力锻造从严从实的过硬作风;四要以学促干,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建设教育强国的智慧和力量,深入思考如何准确识变应变求变,不断提高学校的贡献力、服务力、支撑力,更好回答“教育强国,桂工何为”这一重大命题,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新局面,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更多桂工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围绕阅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基层思想工作案例、习近平总书记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现实启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动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懈怠、建设高水平思政工作队伍不停歇、抓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放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围绕阅读《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中关于《兴起调查研究之风》部分,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兴起调查研究之风故事蕴含的深刻道理、在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中始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校整体发展情况,聚焦我校学科优势、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问计于师生,扎实推动问题整改,为全面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动力支撑。

      党委委员、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景文,党委委员、艺术学院院长李本建,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周章明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重要要求等谈了学习体会。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书业在会上作了总结点评。徐书业组长对此次学习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桂林理工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准备充分,学习主题鲜明,将学习内容与本职工作深入结合,研讨交流很深刻,取得了明显成效。对做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多形式推进理论学习全覆盖,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作要规范,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

      在校期间,巡回指导组成员实地走访了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徐书业作总结点评

    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中心组学习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谈学习体会

    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谈学习体会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校举办“书记午餐会”(2023届基层就业毕业生专场)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3届校友联络员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