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12月1日,自治区大中小学依法治校达标建设阶段实地抽查核验组组长、自治区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李辉善一行4人到我校检查指导和开展依法治校达标建设阶段实地抽查核验工作。我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壮东、宣传部部长叶昊,校长助理、党办校办主任、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成龙,学校依法治校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迎检工作。会议由韦学敏主持。

      抽查核验汇报会在雁山校区行知楼A406会议室召开。邓军在致辞中对核查组一行到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学校依法治校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此次核查组进校开展实地抽查核验,是对我校依法治校建设工作和学校综合治理、内涵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阅、全面检视和全面诊断,是推动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他期待核查组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对我校依法治校工作多提指导意见、多提改进建议,推动我校依法治校工作取得更加明显的提升。学校也将真诚接受、认真落实好核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将核查组对我校的支持帮助化作进一步做好依法治校工作的强大力量。

      吴志强围绕“以‘六个着力’为抓手 推动依法治校建设走深走实”主题作了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基本情况汇报,全面展示了学校依法治校的具体工作举措和取得的突出成效。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依法治校示范校达标建设和创建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仔细查找不足,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学校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核查组细致查阅了我校依法治校达标建设相关材料,对学校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依法治校达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李辉指出,依法治校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在教育系统的具体体现,在学校治理中发挥着“方向盘”“保险杠”“稳定器”的重要作用,他期望学校切实把依法治校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理念和重要方式,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合法化合规化,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和保障学校改革与发展。

      邓军表示,学校党委将持续加强对依法治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核查组反馈的各个问题得到全面、迅速、认真的整改,进一步举一反三,更好地回望审视学校近年来依法治校工作情况,以本次实地抽查核验为契机,以更大的力气、更实的措施、更过硬的作风,推动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

      检查期间,核查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

    我校党委书记邓军在汇报会上致辞并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大中小学依法治校达标建设阶段实地抽查核验组组长、自治区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李辉善讲话

    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作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基本情况汇报

    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主持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核查组细致查阅我校依法治校达标建设相关材料

    实地参观我校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

    (一审:骆靖璇;二审:孙谦谦;三审:雷绍湖)

    上一条:我校与希腊克里特理工大学举行视频会议

    下一条: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联合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