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12月1日下午,我校与希腊克里特理工大学视频会议在国际教育园区1号楼国A205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周国清教授出席会议,国际交流处、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国清向希方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教育合作是中希两国关系中近年来亮点最多、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我校高度重视、持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两校同属于理工院校,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和广泛合作前景,期待与克里特理工大学开启合作新篇章,共同进步、共谋发展。

    克里特理工大学校长Michail Zervakis教授介绍了学校概况、本科和硕博项目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他表示,克里特理工大学高度重视与桂林理工大学的合作,期待两校合作取得成功。

    随后,双方就师生交换、科研合作及人才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一致同意后续将按照商定的时间表,加快推进各项目落地。

    据悉,希腊克里特理工大学是一所成立于1977年受希腊教育部监督的公立性质的高等教育机构。该校旨在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的精英工程师,其工程学科泰晤士排名世界601-800名。学校科研实力在希腊名列前茅,2021年获得超过500项科研项目,政府科研资金超过7000万欧元。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36位教授跻身斯坦福大学全球顶尖2%人才。毕业生就业率高,广泛分布于世界范围内的科技领域及教育领域。

    学校副校长周国清讲话

    会议现场

    (一审:刘冠群;二审:黄荣;三审:全克林)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十二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十三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自治区大中小学依法治校达标建设阶段实地抽查核验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