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12月1日,学校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暨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出席活动并为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校团委负责人,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学校第十二期、第十三期青马班学员以及主要学生组织骨干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吴志强为第十二期“青马班”顺利结业并受表彰的“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王以晗同学、蒋晨冉同学分别作为第十二期、第十三期“青马班”学员代表上台发言。两期“青马班”代表进行了班旗交接。

    吴志强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向全体“青马班”学员阐述了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意义,高度肯定了学校“青马工程”13年来取得的育人成效,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一名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知行合一中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敢于在行动上走在前、做榜样,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吴志强为全体学员讲授了题为《对党忠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开班第一课。他围绕百年党史和伟大建党精神、讲党性说典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三个部分,阐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强调了对党和人民忠诚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勉励全体学员做好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投身实践锻炼,锤炼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校第十三期“青马班”共有90名学员。为提升培训实效,本期“青马班”在课程设置和学习安排上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采用专题讲座、红色教育、社会实践、研讨交流等多种培训形式,注重引导大学生骨干在学习科学理论的同时坚持实践导向,并建立了完善的日常管理、考核评价等机制,以充分调动学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信念坚定、有较高素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队伍。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仪式现场

    吴志强副书记为第十二期“青马班”顺利结业并受表彰的“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两期“青马班”代表进行班旗交接

    第十二期、第十三期“青马班”学员代表王以晗、蒋晨冉同学分别作表态发言

    吴志强副书记作专题报告

    (一审:林泳兵;二审:余东东;三审:慕宗良)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广西站)”活动

    下一条:我校与希腊克里特理工大学举行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