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12月6日,桂林市—桂林理工大学“政产学研用”对接活动暨桂林高新区基础材料学与应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黎贞崇,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方明,桂林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家维出席活动。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桂林市高新区产业园区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黎贞崇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企业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与桂林市多家企业在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生态环境、新材料技术等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情况。他指出,要用好“桂工科技人才服务企业”政策,加大对“鸿程模式”“金山模式”等校企合作典型案例的推广力度,推动“桂工模式”产学研合作落实落地,为桂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动能。他表示,加强政校企对接是接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促进高校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桂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曹方明对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推介了桂林市科技创新和人才政策。他指出,“政产学研用对接活动”搭建了政校企三方深化合作、谋求发展的桥梁,希望各企业代表积极与桂林理工大学技术人才团队加强沟通、深入交流,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更多的桂林理工大学专家教师深入企业、把脉问诊,助力企业突破技术壁垒,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有色金属及材料加工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光电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技术团队成员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方向及最新的科研成果,与有技术需求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黎贞崇在活动上讲话

    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方明讲话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校企双方就合作意向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企业代表参观广西光电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合影

    (一审:张宇博;二审:李伟;三审:刘勇平)

    上一条:我校与意大利萨伦托大学举行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