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编者按:2023年,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落实学校党委三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年初工作布置会、战略研讨会精神,聚势谋远、精耕细作,勠力同心、拼搏奋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校园网推出【点赞桂工2023】专栏,旨在集中展示各单位、各部门2023年工作成效亮点,激励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员工锚定目标不放松、接续发展不松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上台阶开新局求突破,奋力谱写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2023年,基建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为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民生工程贡献了基建力量。

    倾心竭力,附属小学改扩建项目顺利开工

      高度重视学校附属小学教学楼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严格按照自治区义务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统筹推进项目报批工作,牵头抓总,攻坚克难,推动附小教学楼改扩建项目顺利获批,成为自治区教育厅确定的区直属三个小学项目中首个取得施工许可证并开工建设的项目。项目已于10月底正式动工建设,计划在2024年年底完成竣工验收。

    undefined

    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教学楼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行

    现场调研检查督导附小项目建设

    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附小项目建设

    齐心协力,超量完成校园基建修缮工作

      坚持强基建、补短板,紧紧围绕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聚焦重点维修改造工程,全年完成屏风、雁山两校区新生宿舍修缮、多栋教学楼外立面及屋面防水修缮、屏风校区办公楼后停车场改造等维修改造项目近百项。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有效改善了教学科研条件,提升了学校办学水平,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文化育人氛围。

    完成屏风校区大门亮化改造项目

    完成屏风校区办公楼墙面维修改造项目

    完成雁校区工程实训中心加盖穹顶项目

    完成雁山校区8#教学楼中庭改造项目

    暖心助力,推动民生工程取得新进展

      聚焦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出击、积极联络,协调为屏风小区增加一台630kVA变压器,有效解决该小区用电需求大、电源不稳的问题。

    新增变压器调试现场

      持续推进教职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推动建成的3部电梯顺利通过特检所检测,正式投入运行,让这三个单元业主真真切切、实实在在感受到便利、高效。

    持续推进教职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投入使用

    (一审:黎志军,二审:乐上旺,三审:谢小军)

    上一条:【点赞桂工202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绩单

    下一条:【点赞桂工2023】网络与信息中心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