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六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周栋老师指导的喀麦隆留学生萨利姆的作品《缘此初心,只此青绿》荣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旨在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展示各国来华留学生风采,发掘留学生朋友们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记录不平凡的2022。大赛共收到来自100余所高校、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留华校友组织以及个人投稿近500余篇,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1名。

      接到大赛通知后,国际教育学院积极筹备,精心组织,鼓励我校留学生用文字记录自己的2022,分享在华故事。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选送了多名留学生的作品参赛,最终萨利姆同学的《缘此初心,只此青绿》荣获一等奖。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加深了留学生们对中国的认知了解和对中华文化的情感共鸣,展现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良好的精神面貌。


    获奖名单

    上一条:我校学报再次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

    下一条:喜报!我校入选全国“一站式”学生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