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发布了《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公布2022年广西科技智库名单的通知》,我校商学院牵头申报的“广西资源环境科技创新与绿色低碳发展研究智库”被认定为广西科技智库。

      广西科技智库是以服务党和政府科技创新重大决策为使命,以广西科技创新发展的全局性和前瞻性问题为研究重点,在制定科技战略、规划、政策以及科技体制改革、科技统计与情报、科技人才发展、科技法治等方面具有专业知识和能力,能为广西科技创新发展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的决策咨询研究机构。2022年度自治区科技厅共批准了6个科技智库:其中上一轮2个综合类科技智库终期评估等级为“优秀”,直接进入新一轮智库名单;本次通过评审获批的综合类、专业科技智库共4个,我校申报的“广西资源环境科技创新与绿色低碳发展研究智库”为两个专业类科技智库之一。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广西科技智库申报工作,分管校领导亲自指挥部署,科技处统筹协调,商学院牵头负责,遵循“突出学科属性、突出使命引领、突出行业特色、突出学科交叉”的思路,推进具体工作。申报团队以商学院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团队为核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服务国家和广西战略需求为己任,立足我校“围绕服务自然资源行业和工业高质量发展凸显办学特色”这一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我校资源环境类学科及绿色低碳发展研究领域的竞争优势,通过“新商科+学校优势学科”的方式,系统整合学校相关学院和科研平台的优质资源,历经申报材料评审、答辩、现场核查考察等环节,最终获得专家高度认可。

      下一步,广西资源环境科技创新与绿色低碳发展研究智库将坚持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展方向,积极发挥专业能力,在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解决方案的过程中,培育桂工基因、嵌入桂工元素、讲好桂工故事、彰显桂工特色,真正打造出具有重要决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创新引领、党委政府倚重、社会信任的高水平科技智库,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桂工力量。

    上一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桂林联络网管理工作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2年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