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共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另外还获得了各类省级奖项20余项的好成绩。

    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国内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创新领域中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面广的权威赛事之一,连续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属于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国家A类竞赛,在推动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协同高校学科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促进多学科融合、推动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助力机器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学校的指导下坚持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以各类学科竞赛为抓手,通过学科竞赛促进学生将专业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和创新思维,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兴趣,不断提升育人水平。本次优异成绩的获得,展现了师生不畏困难、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彰显了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师资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日益攀升。

    参赛学生合影

    (一审:王文成;二审:李海侠;三审:张烈平)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学术论坛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3年全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并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