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11月25日,“第二届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学术论坛”在桂林召开。本次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桂林理工大学、桂林市委宣传部和中国旅游研究院民族旅游研究基地联合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桂林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西旅游产业研究院承办,《社会科学家》杂志社协办。

    本次论坛以“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论坛的交流,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郑艺,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主任、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保继刚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桂林市市委常委、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宣布论坛开幕并致辞,我校副校长罗盛锋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辞并作主题报告。论坛邀请了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黄震方教授、云南财经大学明庆忠教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官乔治·厄布洛德、澳门旅游学院旅游管理学校校长赵伟兵教授、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民坤教授、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吴忠军教授等国内外八位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

    郑艺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学术论坛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对加快广西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全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罗盛锋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保护好桂林山水、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应有之义,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发展的相关议题深入交流研讨,推出更多高质量理论和实践成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桂林山水”的嘱托,不断擦亮生态文明金色招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保继刚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桂林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进程中,桂林市委市政府和文旅部门作出了多方面的努力,让全国人民享受到了世界级的美景,桂林举办的各种国际论坛也使桂林不断汲取新的营养,促进新的发展。

    李军在致辞中希望参加本次论坛的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紧密围绕“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这一主题分享观点、交流思想、发布成果,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言献策。

    论坛中,戴斌教授从旅游度假区建设的历史背景、指导思想及与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黄震方教授从世界级资源与吸引体系、优质化设施与服务体系、全球性品牌与市场体系、高效能产业与治理体系、国际化环境与发展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如何开展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建议,以及文化和科技赋能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与发展的主要方式和对策措施。明庆忠教授从类型学视角对世界文化旅游名城进行概念识别、分析、解构与阐释,解读了构建世界文化旅游名城的评价指标体系,并展示典型案例予以诠释。

    此外,乔治·厄布洛德先生、赵伟兵教授、罗盛锋教授、刘民坤教授、吴忠军教授等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或所在城市的案例作了主题报告,共同分享观点、交流思想、发布成果,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据悉,本次论坛还开展了论文分组讨论和广西大学生文化旅游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等活动,吸引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新闻媒体、规划设计机构等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参会,共收到会议论文50余篇。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郑艺致辞

    我校副校长罗盛锋教授致辞

    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主任、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保继刚教授致辞

    桂林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宣布论坛开幕

    论坛开幕式现场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作主题报告

    南京师范大学黄震方教授作主题报告

    云南财经大学明庆忠教授作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

    (一审:张睿, 二审:刘成兴,三审:王璐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广西大学生文化旅游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现场决赛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