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11月26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文化和旅游策划规划设计协会、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广西本科高校旅游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广西旅游产业研究院、广西北部湾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联合承办的2023年广西大学生文化旅游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现场决赛在桂林成功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盛锋教授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与评委专家一同为获奖队伍颁奖。

      大赛以“汇聚青春力量,智创文旅未来”为主题,鼓励从文化旅游目的地创新设计、旅游文创产品创意设计、数字文旅产品创新设计、文化旅游营销创意策划(视频制作)四个赛道,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5G移动通信、虚拟现实、影视动漫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规划设计出能够彰显少数民族文化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智慧旅游创新创意作品,助力广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赛自今年5月份开始组织筹备,经过竞赛规程发布、参赛报名、作品提交、初赛评选等环节,全区包括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玉林师范学院等25所高校,共计200余组近2000余名师生报名参加并提交方案作品。大赛组委会组织了来自广西旅游规划设计院、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师范大学、玉林师范学院、桂林旅游学院以及福建醉美乡村农文旅产业集团、广州翼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区内多名文化和旅游行业知名专家进行初赛、决赛评审,经过现场精彩展示汇报、专家提问与点评、参赛队员答疑等步骤,最终决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22名。来自桂林理工大学、玉林师范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桂林旅游学院分别获得四个赛道类别作品的特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为广西大学生搭建文化旅游融合、智慧旅游创新的实践平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对新技术、新方法的认知与应用,促进文化旅游创新的思维碰撞与交流,力图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文化旅游产品创新贡献青春力量,助力广西围绕山水、康养、文化、滨海度假、地质奇观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盛锋教授(右)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会议现场

    (一审:樊亚明;二审:刘成兴;三审:王璐)

    上一条:我校联合主办2023年钢铁冶金固废综合处理利用技术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