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11月23日、24日,2023年钢铁冶金固废综合处理利用技术交流会在桂林召开。会议由工业固废网联合北京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硅酸盐学会工艺岩石学分会、山东省钢铁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磊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磊在致辞中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建校六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他表示,本次会议将对共同解决固废治理与利用遇到的难题,构建和延伸跨企业、跨行业、跨区域的综合利用产业链条,促进钢铁冶金固废综合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2023年钢铁冶金固废综合处理利用技术交流会以推动钢渣、高炉渣、铁合金渣、脱硫灰、烟道除尘灰、冶金尘泥等钢铁全固废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以及全固废新型胶凝材料制备技术、固废在道路工程应用技术等的交流合作,重点推进钢铁工业固废先进适用应用技术项目的产业化合作模式,为钢铁固废企业寻求新的环保与经济效益增长点,实现资源型城市转型产业聚集化发展,构建完整、多层次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协同体系为主旨,促进钢铁冶金固废综合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期间,我校陈平教授团队应邀作多场专题报告,并与全国各地的近30名钢铁冶金固废综合处理利用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知名企业代表共同分享和探讨钢铁冶金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的最新技术和研究成果。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磊在开幕式上致辞

    交流会现场

    (一审:周熹;二审:罗银霞;三审:钱凯)

    上一条:我校承办2023广西地理科学类专业教育发展论坛暨广西高校地理科学类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广西大学生文化旅游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现场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