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11月25日、26日,2023广西地理科学类专业教育发展论坛暨广西高校地理科学类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在桂林召开。会议由广西本科高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教指委主任委员单位桂林理工大学联合南宁理工学院、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南宁师范大学、IEEE Beijing Secti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Society Chapter-Guilin等单位协办,全区设置地理类、地质类、测绘类等专业的高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广西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我校副校长周国清教授主持开幕式,并在会议期间作了“遥感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建设”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遥感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人才培养目标以及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相关情况。

    我校副校长黎贞崇致辞,对参会专家和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测绘地理信息各学科建设情况。同时他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术交流,希望各位与会嘉宾能在交流中收获知识、拓展视野,共同为行业的繁荣发展作贡献。

    南宁理工学院校长王金叶在致辞中介绍了南宁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研究成果转化,持续紧跟时代发展,为培养高质量地理科学类人才而不断努力。

    南宁师范大学卢远教授、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宝宇、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副总经理苏玉峰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师生们分享了创新教学理念和成果,深入探讨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助力地理科学类教育事业的发展。本次论坛还设置了大学生科技论文大赛和数字测图仿真大赛两个竞赛活动,其中论文大赛共征集论文80余篇,数字测图大赛共有来自15个高校的56支队伍、220多名学生参赛,开创了广西地理科学类科技创新大赛的新记录。

    广西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我校副校长周国清主持开幕式

    我校副校长黎贞崇致辞

    专家作专题报告


    (一审:徐嘉辉;二审:陈赟;三审:李永伟)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曾繁荣出席2023年广西本科高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会议

    下一条:我校联合主办2023年钢铁冶金固废综合处理利用技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