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日,根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2021年度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要求,教育厅反馈通知我校2021年度定点帮扶工作考核结果,我校再次获评“好”等次。这是自2018年组织实施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考核以来,学校连续第四年获评最高等次“好”。

      通知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为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学校领导到帮扶村驻点调研、协调解决问题17次,达到有关要求。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择选优派8名优秀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加强对驻村工作队严格管理、暖心服务,落实第一书记专项工作经费,为派出队员购买保险、安排体检。消费帮扶工作力度大,工会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占年度职工福利支出总额的98.35%。2021年,学校帮扶工作被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媒体报道7次。学校被评为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3人被评为自治区级先进个人,1人被评为市级先进个人。在电话访谈测评中,基层干部群众对定点帮扶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高。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有效的组织、更有力的举措,全面落实定点帮扶灌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任务,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度教育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评选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