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近年来,桂林理工大学紧抓广西一流学科建设机遇,认真做好顶层设计,悉心谋划,重抓落实,经建设,现已基本建成一批以工科为“高峰”,多学科交叉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材料科学学科和化学学科分别于2020年1月和3月前后进入ESI前1%,近两年来保持高速发展。同时,工程学、地球科学、环境生态学等多个学科领域上升态势明显。根据7月15日ESI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在该学科领域前1%的1978个机构中,排名1926位。该学科是我校继材料科学、化学学科之后第三个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表明我校在材料科学、化学和工程学等领域已经具备较高的科研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另外,地球科学、环境生态学等学科建设成效显著,有望继续实现突破。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一流学科建设,注重龙头学科发展,着力推进高水平学科和交叉学科建设,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重抓高水平科研成果和社会服务成果产出,材料科学、化学和工程学先后进入ESI前1%说明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今后,学校将继续发展学科特色优势,不断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步伐,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

    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上一条:我校连续四年获区直中直驻桂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考核“好”等次

    下一条:我校付波霖副教授在湿地植被遥感监测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并获得2022年国际学术“最佳研究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