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7月10至12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现场总决赛在我校举行。我校共有33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金奖26项,入选区赛“金种子”训练营项目25个,学校获“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创我校单届区赛最好成绩。测绘地理信息学院项目《“海路星斗”水深测量激光雷达探测器》(项目负责人:陆妍玲;指导教师:周国清等)获“最佳商业奖”,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项目《力支测试——动载试验系统智能化升级领航者》(项目负责人:梁世元;指导教师:朱万旭等)作为优秀项目代表在区赛闭幕式上进行了现场展示。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工作,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详细制定备赛计划,整合多方资源,采用校内导师+校外专家相结合的方式,先后举办“金种子”项目训练营52期,帮助参赛师生优化项目,提升参赛水平,提高项目落地孵化能力,全力以赴备战比赛。本届区赛,学校共有报名参赛项目8070项,参赛学生4.2万人次。经学院初选、校赛选拔、区赛网评,共有33个项目入围区赛现场总决赛,项目数量居全区第一。

      本届区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重要体现,充分展示了我校“四新”建设同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的成果,彰显了广大桂工学子敢闯、会创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届区赛共有109所院校的15.6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学生70.7万人次,参赛学校、项目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教育厅伍春辉副厅长、高教处李美清处长、赵崇副处长与我校获奖团队合影

    学校获评“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

    学校获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

    学校《力支测试——动载试验系统智能化升级领航者》作为优秀项目代表在区赛闭幕式上进行了现场展示

    获金奖项目名单

     

    上一条:我校付波霖副教授在湿地植被遥感监测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并获得2022年国际学术“最佳研究者奖”

    下一条:云南省平安校园考核组专家刘恩权来我校交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