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科教动态

      7月9日,全区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决赛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邱晓锦主讲的课程《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指导老师:杨公银、蒋晓俊、刘术刚)荣获大赛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的部署与要求,着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推动思政课的讲授方式由传统的教师单一讲授向师生共同讲授转变,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注重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加强团队培育和建设,把党小组建在教学团队,组织指导教师与学生从收集资料起步,撰写并反复打磨文稿和课件,并在学院内开展公开选拔和一对一辅导。

      经教育厅组织的专家初评,全区92支参赛队伍最终有19支进入决赛。决赛通过现场讲课和答辩环节进行,参赛选手首先进行10分钟的现场讲课,然后现场答辩,接受专家评委的考评。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3名。比赛现场,我校学子全情投入,自信大方,以丰富的课程设计和流畅的课程展示给在场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过硬的实践能力和激昂的青春风采。

    邱晓锦比赛风采照

    与我校马院教师合影

    上一条:云南省平安校园考核组专家刘恩权来我校交流指导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省级学位委员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