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人民网链接:http://gx.people.com.cn/n2/2022/0919/c390645-40130573.html

    近日,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学生陆羏雨同学荣获第二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殊荣,为本届大赛中年龄最小的获奖者,是桂林市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小学生。

    陆羏雨出生在一个科技氛围浓厚的家庭,家里有示波器、显微镜等各种实验设备及科技类书刊。一年级的时候,他开始接触编程和焊接,二年级时他加入了学校的科学社团,现在能够比较熟练地掌握Arduino和3Done等技术。通过参加学校的科学食堂活动,如“科技+体育”运动会、“科技+语文”“科技+英语”“科技+数学”“科技+劳动”“科技+研学”活动等,陆羏雨进行自己的科学实验和创作。在父母、老师的引导下,陆羏雨对科学的兴趣越来越浓厚,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越来越丰富,能够创作的作品也越来越多。

    陆羏雨在一年级发明的第一个作品——“不用电池的USB充电遥控器”参加2018年桂林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荣获一等奖,同时参加第34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了二等奖。后来这个作品申请国家专利并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之后,他坚持每年设计制作一个作品参加创新大赛并争取申请国家专利授权。除此之外,他还在其他科技类比赛中不断锤炼自己的各种能力,4年来共获得市级及以上奖项20多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项,还有1项正在申报评审中。

    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是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最高荣誉。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项,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领域表现突出的青少年。奖项面向拥有广西学籍的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含高职)和高中生(含中职)、初中生、小学生开展评选。每两年一届,每届评选出主席奖和主席提名奖各不超过10名。(韦仕强)

    上一条:【人民网】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开展“艺心迎新,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人民网】桂林理工大学:多措并举打造迎新季协同育人“第一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