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桂工 > 正文

媒体桂工

      广西新闻网链接:http://www.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20713/newgx62ce938e-20824973.shtml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13日讯(通讯员 黄薇薇 陈子依 黄旭华)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7月,由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团委组建的八支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深入崇左市各县区了解边疆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效,助力崇左市“留人计划”“广西青年爱广西”行动的实施,为崇左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 供图

      构建实施校政企一体大思政的实践育人协同体系,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划拨专项经费支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全面部署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地方政府、人社局、团委及重点企业等加强联系,精准对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需求,探索出党建+实践构建红色校园文化、创新教育、教育教学与实践活动三位一体的全过程立德树人模式;构建校、政、企联动的体系机制,打造“不忘初心促使命,精技匠心育人才”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党建品牌活动和科研理论研究成果。

    “桂工学子看崇左”社会实践活动。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 供图

      坚持培育品牌化项目,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坚持品牌化项目培育,在开展乡村美化、民族团结教育、电气维修等已形成品牌化效应;此外寻访非遗、保护白头叶猴、共护生物多样性、奋斗者·正青春——基层建功面对面、结对共建乡村少年宫、“桂工”学子情暖“志愿红”等也在逐步形成品牌化实践道路进程中。

      聚焦主题重点,把握时代内涵。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多支社会实践团走访崇左各县市区重点企业和支柱产业,积极服务于崇左市“留人计划”工作,做好优秀毕业生服务地方、扎根崇左的宣传动员工作,努力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到祖国“南疆国门”建功立业,为地方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助力崇左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参观走访企业。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 供图

    上一条:【中工网】【广西工人报】【桂林电视台】“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走进桂林市临桂区秧塘工业园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刊登我校党委书记邓军新书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