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桂工 > 正文

清廉桂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营造崇廉、讲廉氛围,11月9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到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清廉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风廉政教育洗礼。

      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是党员同志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正心修身的重要阵地。基地展馆以“打造桂林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为主题,设三层展区。一层展区分为三个主题,即古代廉文化、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及国际反腐,引导参观者知史明智、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开拓全球视野。二层展区为警示教育主题,主要选取全国、全区及桂林的典型案例,对不同的腐败行为进行分类展示并剖析,强化“不敢腐”的氛围,引导参观者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严守党纪底线和法律红线。三层展区分为三个主题,即桂林红色文化、勤廉榜样和本地工作展示,引导参观者见贤思齐,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通过现场观看图文资料与鲜活案例讲解,深刻汲取违法典型案例沉痛教训,全面了解家风传承及清廉文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党员真切地接受到一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对反腐倡廉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思考。参观结束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师生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词让每一位党员心潮澎湃、精神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要知法守法,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参观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多形式加强廉政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清廉机控”建设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助推清廉桂工建设”——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赴资源县塘洞红军长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