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桂工 > 正文

清廉桂工

      为落实我校“清廉桂工”建设要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切实加强师生的思想道德素养,让清廉理念入脑、入心、入行,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清廉机控”系列主题活动,多形式加强全院师生廉政学习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

      一、增强廉洁宣传教育,助力党风廉政建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的价值理念,营造崇廉向善的良好氛围,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清廉桂工”建设专题会议和建设“清廉机控”动员大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治领学了《关于成立“清廉桂工”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印发《关于扎实推进“清廉桂工”建设的十项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桂林理工大学大力推进“清廉桂工”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内容。李治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论述,持续稳步推进“清廉机控”的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排查廉政风险,创新形式开展清廉教育活动,营造崇尚清廉的学习环境。

    学院召开建设“清廉机控”动员大会

      二、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传递师德师风正能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牢固树立教师廉洁从教意识,教育引导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迎波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暨“廉洁从教”主题教育大会,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会后全体教师签订了《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庄严承诺自觉规范自身的教育教学行为。

    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

      三、开展廉政知识比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廉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宣传党的基本知识和廉政文化知识,认真贯彻宣传落实自治区建设“清廉广西”和学校建设“清廉桂工”相关文件精神,学院组织开展廉政知识主题比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使得廉洁二字深入人心,对大学生理想信念和基本素质的塑造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廉政知识比赛

      四、千名学子同上一堂“廉洁文化班级”主题班会课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班级建设,将清廉文化、诚信文化融入班级建设,打造学风优良的班级,实现学生崇尚清廉、成才有为,学院统一制作廉洁主题班会教育课件,组织全院班级以“诚实守信、知行合一”为主题,同上一堂主题班会课,充分发挥了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积极推进廉洁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千名学子同上一堂主题班会

      五、开展“树清风正气,建廉洁校园”廉洁作品征集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全院学生清廉教育,让清廉观念深入人心,促进青少年养成廉洁意识和行为习惯,自觉约束和规范自己,学院举办“树清风正气,建廉洁校园”廉洁海报、征文、书法征集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清廉的重要性,促进社会清廉风气形成。

    “树清风正气,建廉洁校园”廉洁海报征集活动

    上一条:理学院顺利开展“兴廉洁之风,树浩然正气”绘画书法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