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9月20日,学校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校领导邓军、解庆林、吴志强、王玫、周国清、王敦球、邓国彬、曾繁荣,党委常委唐壮东、叶昊出席会议。学校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办校办主要负责人,博士点建设依托学院的院长,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校长解庆林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讲话中对申报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此次博士点申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紧抓实抓好申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博士授权点的申报,是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自豪感、成就感、幸福感的重要途径。同时,此次申报是学校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一个“大契机”,又是学校十余年磨一剑、十余年苦苦求索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学校内涵建设、内涵发展成效的一次“大展示”,对于学校事业发展而言意义重大;要进一步理清本次博士点申报工作的总体原则与总体思路,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力求突破”的工作原则和“扶优扶特、统筹兼顾、确保突破”的工作思路,突出优势学科,兼顾新增学科,确保申博学科达到国家要求的各项基本条件,实现各美其美,多点开花;要进一步明确本次博士点申报工作的责任要求,学校党委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对本次申报工作的统一领导,进一步加强对申报工作的指导和督促。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对申报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各个有关学院要进一步强化博士点申报的主体责任,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组织力,动员全体教职员工全力以赴为博士点申报作出卓越贡献。要坚持实事求是、重在建设的原则,全面梳理成果,查摆存在问题,凝练方向特色,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练好学位点建设的“内功”,产出高水平标志性成果;要进一步处理好博士点建设的四个关系,处理好学科团队内部之间的关系、学院之间的关系、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之间的关系和当前与未来的关系,全校上下要顾全大局,立足当下,谋划未来;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政策导向,大力强化支持保障,坚定必胜的信心,扎实推进各项申报工作,不断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解庆林在主持讲话中强调,邓军书记讲话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邓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他指出,博士点建设的核心目的是培养国家需要的高层次人才,既要着眼于眼前的建设工作,又要着眼于学科的未来发展。他就进一步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有效整合校内资源,并充分调动校外各方面资源,形成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的强大合力。学校层面要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相关职能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主动全力配合,做到敢管敢负责敢服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抓细抓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注重提升自身的底蕴和实力,进一步凝练方向,突出学科优势特色;要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博士点申报的各项政策要求,加快补齐短板;要坚持“内培外引”,夯实学科团队梯队建设,为学校博士点申报、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会上,学校副校长周国清就博士点申报材料填报情况和申报工作建议进行了专题汇报。各博士点建设学科负责人先后汇报了申报工作进展,总结了建设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应对措施。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凝练特色、突出优势”“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关注政策、抢抓机遇”“压实责任、全校协同” 等方面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邓军书记在会上讲话

    解庆林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国清副校长作专题汇报

    会议现场

    上一条:【辉煌十年看桂工】同心筑梦聚合力,砥砺奋进促发展

    下一条:我校承办的2022年全区高校暨厅属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及政府采购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