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9月22日,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学校科研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王玫副校长关于学校2022年科技工作阶段总结和近五年科技工作总结与情况分析的工作汇报,对学校秋季学期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认为,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的战略部署要求,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广西经济发展需要,锚定目标、笃行实干,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推进,学校学术氛围持续增强。科技工作成绩好、亮点多、问题清、思路明,有力支撑了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会议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要充分认识科技工作在学校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要抓住良好的发展机遇,强化有组织科研,不断建好机制、补齐短板、增强弱项,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学校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科技工作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攻坚克难,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坚持需求导向,聚焦“四个面向”,服务国家战略和广西需求;要坚持夯实基础,大力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突出重点,围绕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着力推动科技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科研育人,充分发挥科研人员育人责任;要加强科技管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会议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夯实责任担当,在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上聚势谋远,在有组织科研中精耕细作,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位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