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9月22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以上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在深刻认识把握重大政治形势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光辉历程和党的十八大以来10年伟大变革,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一岗双责”,拧紧防范由风入腐、风腐交织的思想螺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清廉桂工”建设,扎实开展“官气”十足、衙门做派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中共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着眼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打赢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确保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积极融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主动融入国家和自治区发展战略,坚持人才兴校、科技强校,不断健全完善顶尖科研人才、科研领军人才支持机制,全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争取在重大项目、重大平台上取得新突破。要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把开源节流贯穿于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办学治校各领域,通过制度建设、技术改造、意识宣传等方式,推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过度消费,努力形成崇尚节约的校园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对三农政策以及乡村医疗卫生政策的学习贯彻,充分结合我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实际,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切实保障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收益权,把乡村振兴战略做实做深做透。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医院建设,持续完善医疗体制机制、强化医疗队伍建设、优化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守好维护全校广大师生健康安全主阵地。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学深悟透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逻辑、科学内涵、精髓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把谋事和谋势、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起来,牢牢掌握战略主动权,加强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明确的根本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宏观思维、中观思路、微观操作,聚势谋远,精耕细作,敢于在逆境困局中寻求突破,勇于在创新变革中谋求发展,乐于在主动作为中追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军训进行时】锻造坚韧品格,砥砺赤子之心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学校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