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9月27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思政处处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赵益真一行5人到我校实地核验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处)、团委、研究生院、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迎检工作。

      核验组实地核验了我校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24栋“大地之子”社区红色驿站、18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学生社区、16栋“党建·社区”一站式学生综合管理服务工作站的建设使用情况,并听取了嘉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规划汇报。

      汇报会上,吴志强对核验组到我校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核验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委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举措和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基本情况。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向核验组详细汇报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考,并表示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教育厅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要求,对标对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指南》,以雁山校区“明园”“嘉园”宿舍区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主要载体,秉承“共享、共建、共治”的建设理念,“明园”宿舍区采用“集中式”建设模式,注重学生社区功能“以面带片”;“嘉园”宿舍区采用“分散式”建设模式,注重学生社区功能“以点带面”,着力打造“一核多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标杆。

      赵益真充分肯定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思路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学校要深刻认识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是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一部分,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末梢,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举措。为充分发挥学生社区的育人功能,赵益真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投入,建强保障工作体系。要设置专项经费,专题研究“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保障持续建设能力;二是要加强党建引领进社区,持续增强学生社区政治建设。组织部门应牵头做好顶层设计,将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吸引进社区,充分发挥专业教师育人功能;三是要强化协同联动,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积极将资源倾斜到学生社区,学工部谋划协调、后勤集团拓宽空间、教务部门学业帮扶,人事部门明确各入驻队伍职责和分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和保障激励措施,切实践行“一线规则”。

    核验组实地考察“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

    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讲话

    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思政处处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赵益真反馈意见

    汇报会现场

    上一条:柳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伟荣一行到我校开展政产学研合作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