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新进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9月28日下午,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在屏风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联合开展了“优秀教师代表与新进教师‘面对面’座谈会”。“新”“老”教师济济一堂,面对面谈感受、谈担当、谈未来,为新教师指引人生航向,筑牢教育初心。学校副校长王敦球出席活动并讲话。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龙飞、地球科学学院白令安、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何德珍、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志丽、外国语学院孟繁旭等5位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教师职业生涯,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强化团队协作、凝练学术思想、巩固学术成果等方面分享自己的体会感悟。在交流互动环节,教师代表们对新进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引导新教师树立职业理想,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王敦球在讲话中对全体新进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体新进教师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理想信念;要提高职业素养,提升业务能力;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恪守教学相长;要积极服务社会,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二是要践行“为人师表、行为世范”要求,立德修身、潜心治学,提升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水平;珍惜时光、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三是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他希望新进教师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新环境、新岗位,脚踏实地、守正创新,强化锻炼、提升能力,以良好的风貌和奋发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敦球副校长在会上讲话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报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邓国彬副校长一行到江南大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