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9月27日,2022桂林理工大学与熊本大学线上“虚拟互访”交流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在中国友协与广西友协的倡议、桂林友协的指导下,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主办。学校副校长周国清、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领事辛颖、桂林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何欣、熊本大学副理事岸田光代、熊本驻上海事务所所长庄山翔一出席交流活动。我校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处和熊本大学语言文化综合教育中心相关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周国清在活动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我校外国语学院特别是日语专业建设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规划,希望双方加强合作,集思广益,为两校师生深入交流、互利共赢夯实合作基础,为中日友好关系行稳致远注入新的高校活力。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教育领事辛颖、熊本大学副理事岸田光代、熊本上海事务所所长庄山翔一、桂林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何欣分别发表致辞,希望双方继续深化领域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为中日关系友好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与会活动师生代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文艺汇演与师生交流,展现城市魅力、讲述友城故事,气氛热烈而和谐,增进了两市人民特别是两校大学生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学校副校长周国清致辞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领事辛颖致辞

    我校学生演唱《山歌好比春江水》

    我校师生进行书法创作、汉俳展示

    双方学生代表进行线上交流互动

    上一条:邓国彬副校长一行到江南大学调研

    下一条:【辉煌十年看桂工】服务育人守初心,笃行实干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