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编者按: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党委高度关注党的二十大召开,组织师生在屏风校区、雁山校区、南宁分校设立会场集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开幕会结束后,师生们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纷纷表达了观看感受和学习体会。

      纪委办、监察室副处级纪检员、监察室副主任叶大相: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高质量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董译升: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大会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统战干部,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多措并举,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在学校发展攻坚期中,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牢不可破的真团结。

      教务处副处长唐国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者,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开展优质课程建设,构建“一基双能三阶”教师教学发展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网络与信息中心副主任杨呈永:认真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刻感受到一种强烈的使命担当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高校信息化建设管理者,要聚焦国家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将结合自身岗位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以教育信息化来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以教育现代化来支撑国家现代化发展。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围绕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数字信息资源融合、智慧教育支撑、应用服务提升、大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系统、师生信息化素养培养提升、网络安全保障等方面展开建设,以高质量的教育信息化支撑教育现代化,为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作出新贡献。

      财务处副处长、南宁分校财务总监李良栋:新时代财务管理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针对性,建立健全应对金融风险和债务危机的体制机制,全面实施专项经费绩效评价,强化评价结果的应用,确保资金安全,保持稳定的支付能力,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益,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资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金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发扬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推动学校不断改革创新,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贡献力量!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郭自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学校的一名中层干部,今后我将继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立足自身岗位,贯彻新发展理念,秉持“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按照“资源、管理、服务”三位一体协调发展的思路,推动图书馆在资源建设、学科服务、阅读推广和科学管理等方面实现开拓发展、特色发展、协同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发挥更大的作用。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李静: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在观看开幕会后十分激动、深受鼓舞。党领导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充分证明了我国在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领域的强大实力,作为一名一线生物工程专业教师,我由衷感到骄傲。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苏贵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世瞩目。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开幕会,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为党的十九大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倍感自豪、倍受鼓舞。作为一线教育科研工作者,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将教学科研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争取在解决关键科技问题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焦艳: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由衷地庆幸自己能够生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时代。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我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承担新时代赋予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大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大学生,让党的好声音成为时代最强音,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为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提升贡献力量,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2022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桂林理工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林泳兵: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受中国这十年的发展与变化,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加自信、自立、自强,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书写青春荣光。

      广西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外国语学院日语2019-3班学生唐琴:党的二十大,如同一座桥梁,一端连着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另一端连着伟大复兴的民族梦想。党的二十大,让每个人都真切相信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心十分感慨、感恩!作为与祖国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新时代青年,我们也要更加自觉、自律、自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练就个人过硬本领,将个人命运接入时代生息,让个人的奋斗与时代的发展同频共振。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2019-4班学生、桂林理工大学2021年度“十佳共青团干部”陈璇: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无比自豪与振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深知自己肩上责任重大,我将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让红色基因融入我们的青春血液里,在生活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聚焦二十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下一条:【聚焦二十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