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编者按: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党委高度关注党的二十大召开,组织师生在屏风校区、雁山校区、南宁分校设立会场集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开幕会结束后,师生们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纷纷表达了观看感受和学习体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基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潜心立德树人,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投身于育人事业。同时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坚持“四个面向”,立足广西、服务社会,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明权: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郑文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新时代高校科教工作和人才培养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绿水青山美丽中国人居建设和人民群众美好文旅生活需要,集聚力量进行有组织的科研和原创性科技攻关,加强科教协同和产教融合,培育一流专业人才,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褚清华: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四新”建设要求,打造一批“金”专、建设一批“金”课,努力成为学生爱戴的“金”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教育有机融合,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教育工作者还要努力成为青年学子的知心人、学生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习的引路人,培养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副主任万千:党的二十大报告彰显了十年砥砺奋进中绘写的壮美画卷,同时也吹响了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作为人文素质教育和美育教育者、管理者和奋斗者,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构建具有桂工特色的高质量人文美育教育教学体系,凝心聚力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在教育强国征程中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我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人文美育力量!

      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2021年度桂林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刘茜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青年:“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干部倍感重任在肩,我将始终秉持“到青年身边,在青年心中”的工作初心,引导团员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在奋发有为中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初心使命,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石习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让我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岗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南宁分校经济与管理系市场营销教研室教师梁锐: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围绕南宁分校中心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三融一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医院护士王小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世瞩目。作为一名校医院医护人员,我将贴近师生需求,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用有温度的专业护理服务,精准对接师生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需求,大力实施“身心并重”的护理模式,努力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护理服务。

      图书馆员黄婷婷:作为学校图书馆馆员,我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服务育人,读者至上”为宗旨,在尽职尽责、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更加积极主动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开创新的服务方法,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国家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球科学学院2022级地质工程专业研究生(士兵计划)黄明鑫: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倍感激动、信心满怀。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退伍不褪色。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知识,保持昂扬姿态,诠释青春使命。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2020-1班学生张郅力: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开幕,让我为之振奋。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要把心中坚定的信仰化作奋勇前行的力量,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与伟大时代同频同心,与伟大征程同向同行,让青春时光与国家命运相辉映。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2021级硕士研究生余彬彬: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分必要,要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同当前实际的紧密结合中弄懂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同时,我将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将自身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努力奋斗,勇攀高峰!

    上一条:【聚焦二十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下一条:【聚焦二十大】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