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外人士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并展开热烈议论。

      自治区人大代表,民革广西区委委员、桂林市副主委、桂林理工大学支部主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龙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作为一线教学科研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我们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使命,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以持续改进作为驱动力,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我们也将积极履行高校的科研和社会服务职能,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努力开拓,积极创新,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民革学校支部副主委,雁山区政协委员,校医院医生潘昌冰:中共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心系民生、直抵人心,特别是报告提及的守住绿水青山,就是守住了金山银山,更让人们觉得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的重要性,而作为民革党员,我将始终坚定不移地紧跟中国共产党脚步,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用伟大奋斗创造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民盟广西区委员会委员、桂林市委员会副主委、学校总支主委,桂林市人大代表,学校留联会副会长,理学院副院长张富文: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后,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倍增干劲。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绘就了党和国家未来一段时间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带领盟员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矢志不渝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立足本职,发奋工作,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民建会员,七星区政协委员,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贺剑武:金秋十月,金风送爽。在这丰收的季节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如期而至。回首过去的十年,“天宫”遨游、航母下海,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极大的成就;期待未来,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仍需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到三个“务必”,更上层楼,夺取更大的胜利!作为基层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管理者,我们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结合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需求与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的特色,培养大量新时代的“美丽中国”建设者。

      民进学校支部主委,雁山区政协委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李季: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基层民进会员,我将牢记大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初心,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认真履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农工党员,基建后勤处干部李琼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大会,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领导下,亿万人民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九三学社学校支社主委,桂林市政协、七星区政协委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陆绮荣:金秋时节,全球瞩目的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大会总结了新时代十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展示了新时代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气质。大会对中国未来发展的科学规划高瞻远瞩、胸怀天下。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满怀期待。我将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中,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无党派人士,学校知联会副会长,测绘地理信息学院院长刘立龙: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还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中共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作为无党派人士,我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积极推进学院博士点申报和“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努力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无党派人士,学校知联会副会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覃爱苗: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我国新形势下全面发展的框架和思路,作为无党派人士,我将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弘扬中华优良传统,贯彻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的合作基本方针,加强自身学习,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在科研方面立足地方经济服务、坚持原创及引领性研究,积极参加科普活动,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雁山区政协委员,离退处副处长兰子碧: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学校离退休工作处服务管理工作者,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管理工作,拓展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利用好资源发挥作用,努力推进建设和完善服务管理体系,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更好的条件!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学军:今天我和学校其他党外人士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国人民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又意义深远,内容全面又重点突出,是指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学校继续教育管理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依托学校的资源优势,做好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和服务社会的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上一条:【聚焦二十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下一条:【聚焦二十大】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