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桂工要闻 > 正文

桂工要闻

      4月6日下午,学校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博士点申报材料论证会暨申报工作启动会。在家校领导邓军、吴志强、王玫、周国清、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党委常委唐壮东、叶昊、邱杰,校长助理辛立章出席会议。材料审查专家,博士点建设依托学院书记、院长,申报材料负责人,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周国清主持。

      会上,博士点建设依托学院汇报了建设情况和申报工作进展;研究生院通报了材料审核意见,介绍了申报工作计划;学科建设办公室分析了学科竞争力。与会人员就提升申报材料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学科分管校领导对学位点建设发表了意见,并作工作部署。

      研究生院传达了学校校长王敦球对博士点申报工作的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二是要立足当前,面向未来;三是统一谋划,重在落实;四是顾全大局,全校一盘棋;五是不畏困难,坚定信心。王敦球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强院兴校”战略部署和全力推进学位点建设的相关要求,把“求突破”放在工作首位。相关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厘清推进思路、制定具体方案、落实主体责任;各博士点申报学科要把牢国家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方向,立足服务国家需求和区域发展,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好申报材料。

      邓军在讲话中强调,要客观分析研判学校博士点申报工作的现状,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坚定信心决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坚定不移地推动博士点申报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增实效”“求突破”。他围绕“五个聚焦”对进一步开展好博士点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聚焦深学争优,主动识变应变求变。要进一步提高申博工作整体站位,以国家的视野、广西的方位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新形势新动向和国家重大战略、地方发展需求,不断修正完善博士点申报材料和申报工作行动方案。二是聚焦敢为有为,清醒认识、有效解决博士点申报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弱项。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确保各项申报工作和各项建设走深走实。三是聚焦实干有效,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要坚持把心思集中在“想申报”上、把能力运用到“会申报”上、把力量汇聚到“能申报”上,以实干善干能干创实绩、增实效、求突破。四是聚焦精耕细作,在“精细化运作”“久久为功”上下功夫。在博士点申报过程中,务必要注意克服厌战的情绪和马虎的作风,生动展现攻坚克难、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以严、实、深、细、全的工作状态着力推动申报工作提质量上水平,以博士点申报的实际成效赢得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主动、增进学校发展新的优势。五是聚焦聚势谋远,以博士点申报工作为抓手,面向未来,全面检视新发展阶段学校学科建设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持续在加强内涵建设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邓军书记在会上讲话

    会场

    上一条:周国清副校长现场督查我校2023年研究生复试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研究学校贯彻落实举措